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产品知识
常州天环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座机:0519-81668661
传真:0519-81668662
联系人:吴经理
手机:13961410015
 
 
喷漆房废气怎么去处理?

 

具体的处理方法为:
吸收指通过水喷淋洗、雾化洗涤等方式处理。水喷淋、水帘对漆雾、固体颗粒物有较好的净化效果,使漆雾溶于水中。也是最为常用的一种漆雾处理方法,其原理是通过水喷洒在废气排放,水溶性或大颗粒沉降,实现污染物、洁净的气体分离的目的。利用水帘来吸收落喷漆,但随着漆雾在水中累计的越来越多,对于水体会照成一定的污染,时间一长很容易产生刺鼻的臭味,对于喷漆房工作环境有着一定的影响。
吸附一般用活性炭、活性炭纤维、焦炭粉粒等物质。对低浓度、较低废气量的喷涂废气处理效果较好,吸臭味。另外炭吸附饱和后,需要采取热空气或蒸汽加热等方法对炭进行脱附再生。没有再生的饱和炭或接近饱和的炭几乎没有吸附效果或吸附效果很差。
燃烧法包括直接燃烧法和催化燃烧法。直接燃烧法是通过燃烧去除有机废气的方法,操作温度600~800℃,用于浓度较大的有机废气处理,催化燃烧法采用铂、钯及过渡金属氧化物等催化剂代替火焰,操作温度200~400℃以上,可用于有机废气浓度高、流量小等情况。
喷漆工艺广泛应用于机械、电气设备、家电、汽车、船舶、家具等行业。喷漆原料—涂料由不挥发份和挥发份组成,不挥发份包括成膜物质和辅助成膜物质,挥发份指溶剂和稀释剂(主要以二甲苯为主)。喷漆废气中的有机气体来自溶剂和稀释剂的挥发,有机溶剂不会随油漆附着在喷漆物表面,在喷漆和固化过程将全部释放形成有机废气。在喷漆过程挥发的二甲苯废气量约占稀释剂用量的30%,另有70%在烘干过程挥发。
喷漆涂装作业中涂料和溶剂雾化后形成的二相悬浮物逸散到周围的空气中,污染了空气。对被污染空气中的漆雾的收集和分离是提高喷漆质量、改善喷漆环境、达到环保排放要求的主要方法。
一、喷漆废气成分
喷漆废气和烘干废气的成分:苯、甲苯、二甲苯、己烷、庚烷、乙基、乙酸乙酯、四氯化碳等,主要是“三苯类”、挥发性有机废气(VOCs)的处理。
宁波喷漆房废气处理设备、喷漆房和烤漆房
二、喷漆废气处理技术
油漆类喷涂废气,主要由2部分组成,一是液态的漆雾,二是气态的VOC。对于液态漆雾,需采用除漆雾装置;但对不溶水的VOC,处理工艺有“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如果浓度更高,可以直接采用“催化燃烧工艺”,废热还可以直接利用。只采用活性炭吸附,饱和后更换,费用昂贵。一般工业废气主要含“三苯”。
1、漆雾过滤净化装置
一般喷漆车间废气处理工艺为水帘柜,它可以去除约80%漆雾粒子,后面有漆雾过滤棉进行深度过滤。
2、有机废气处理装置
喷漆行业排放的废气具有成分复杂,且大风量、低浓度等特点,如果利用传统吸附回收冷凝的工艺,回收的有机溶剂不具有再利用的价值。而“吸附+脱附+催化燃烧工艺”将有机废气直接转化成二氧化碳和水,这种方法目前应用很广阔。
  3、设备操作维护简单,只需定期更换过滤纸产品,采用压差计控制过滤纸气流压差,以便及时更换;使用方便,节省了生产时间,减少了喷房的护理;提高了生产效率;设备使用寿命长。⑷、重量轻、装拆方便、易搬迁、易维护。
 
在喷漆房产生的废气,收集的有机废气由排风支管汇入排风主管,进入水喷淋系统,在喷淋室中废气以2.0m/s左右的缓慢速度通过,接触时间为1.5秒。喷淋室内喷淋液经过雾化器的雾化形成层层水膜,废气中的细微颗粒(油漆颗粒、甲苯颗粒、二甲苯颗粒)被除尘器中的水捕获,形成较重的大颗粒沉降,固气得到分离,气体得到净化,最后再进入低温等离子,通过调节适当的风速使废气中的有害物质彻底电离。处理达标后的气体最后由离心风机送出排放口宁波喷漆房废气处理设备、喷漆房和烤漆房
 
水喷淋净化塔的工作原理是将气体中的污染物质分离出来,转化为无害物质,以达到净化气体的目的 。属于微分接触逆流式,塔内的填料是气液两相接触的基本构件。 它能提供足够大的表面积,对气 液流动又不致造成过大的阻力。吸收剂是处理废气的主要媒体,其处理单位气体的耗用量,是通过计 算吸收剂在填料中不断接触,使升气流中流质的浓度愈来愈低,到达塔顶时达到排放要求的所需量来 确定。
 
光氧催化废气净化器光氧催化净化法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种针对室内污染气体净化的新型技术,对TVOC分解净化可达 80%左右。干式油漆过滤装置经过喷漆房出来的废气含有很多的漆雾,若未经去除直接进入光氧催化装置,极易造成特制UV紫外线灯管表面附着油漆,严重影响紫外线释放效果、影响通风效果甚至给系统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在光氧催化装置前漆雾过滤处理器,利用漆雾过滤器精巧的结构,高效去除废气中的漆雾、杂尘的作用,确保风机抽风引入的废气在进入光氧催化装置前得到有效的拦截过滤漆雾过滤器能够过滤掉废气中剩余油漆雾,确保进入光氧设备的气体是洁净,干燥的气体 .   此时附着在油漆上的苯类气体也会洗掉一部分,由于苯类废气化学性质是难溶于水的,因此大部分的三苯废气通过前面三段过滤还是很难达到要求的,就需要后端的光氧催化设备进行处理,此时的废气浓度已经很低,靠化学反应很难再降低,如果要求处理率很高的话,剩余的微量苯类废气需要要在经过高效吸附装置进行处理,达到一个很高的处理率约为90%以上。
 
全国热线:13961410015 联系人:吴经理 电话:0519-81668661
地址:常州新闸镇凌家村委大江村28号
友情链接: 常州喷淋塔 常州活性炭吸附塔